船长文雨

【恋与】专业书梗

看到了某位太太发了许墨提了福柯的《疯癫与文明》!一时兴起想到了我的其他的一些有趣的专业书(纯属自嗨)

许墨——《规训与惩罚》

你们在你家的书房里聊天,而你非常不巧的接到了周棋洛的电话言笑晏晏的聊了一阵子,许墨始终安静的站在一旁。
“嗯加油加油!我一直在你身边的!”你高高兴兴挂掉电话,才发觉许墨幽深的眼睛盯着你,自己好像是惹了不小的麻烦。
高挑的身影一步步逼近你,你退无可退,后背靠到了书柜上
“不在我身边吗?”许墨挑了一下眉,看到你身后那本《疯癫与文明》,“是因为上次我说了这本书吗?”
不待你回答,浓郁的吻已经落下,“那你知不知道,福柯还有一本书叫《规训与惩罚》。”
“体验一下吗,许夫人?”

(……福柯大大威武!)


白起——《菊与刀》

把你从办公室送到家门口,白警官的服务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谢谢学长,那我上楼啦!”
“等一下!”
“嗯?”
白起很认真的看着你,问到:“你喜欢菊花还是银杏?”
“?当然是银杏。”
“那……会用枪和会用刀的你觉得哪个比较……”
“噗嗤”,第一个问题你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此刻你却突然想到了:为了做一期日本文化的节目,你前两天买了几本书,其中一本就放在你的桌字上——《菊与刀》,可爱的白警官一定是接你的时候看到了这个莫名的题目心里才开始打鼓的。“学长,那本书讲的是日本文化的,是我下期节目的参考书!”
“噢,这样啊。”白起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那……没事了……”
“嗯,那我上去了。”
“嗯,明天见。”
你转过身走了两步,忽地又转回身笑道:“会使枪的比较帅,尤其是叫白起的,更帅。”不待他反应便哒哒跑上楼去。
不需要看的,听风声就知道他脸一定又红透了。


预告还有下一波棋洛小天使!

评论

热度(25)